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關島人道醫療包機今晚抵台 莊人祥:均須持有陰性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新增6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定病例。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新增6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定病例。記者邱宜君/攝影

華航今晚將有人道醫療包機從關島飛抵台灣,協助滯留台人返國,也讓當地民眾來台就醫,該班機將載運近50名旅客,預計今天傍晚飛抵桃園國際機場。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自關島返台班機都需持有陰性報告。

莊人祥表示,關島人道包機目前預告有54位旅客,比照一般旅客入境程序,旅客分一般旅客和醫療需求旅客,一般旅客就是看有沒有症狀,無症狀送居家檢疫,入境前14天有症狀就是採檢後送集中檢疫

莊人祥表示,有關醫療部分,有些患者必須接受腫瘤切除,治療心律不整,或超級肥胖等,有5位國人需要就醫,4位是陪病家屬,事前與醫院取得聯繫,醫院同意後,經衛福部核准,醫療院所名稱不能透露。

莊人祥表示,如果有緊急就醫需求,需要事先向衛生局和醫療院所溝通確認,機場人員會再跟衛生局確認旅客要就醫還是入境,視當時需求而定。

扣除九位醫療相關旅客,莊人祥表示,關島人道包機載旅客來台由外交部規畫,根據國際醫療指引,主要由醫院同意接受個案。至於返台就醫費用,莊人祥表示,費用部分需要問外交部。

莊人祥 居家檢疫 採檢 集中檢疫 國際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