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旅館業者:檢疫待在隔離所或防疫旅館 比回家隔離安全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全台防疫旅館陸續爆滿。示意圖/ingimage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全台防疫旅館陸續爆滿。示意圖/ingimage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全台防疫旅館陸續爆滿,其安全性也引起注意。雀客旅店(CHECK lnn)創辦人戴東杰表示,就防疫觀點,檢疫者不管在政府所設的隔離所,或在民間防疫旅館隔離,都比讓受檢疫者回家安全。旅館員工不是防疫專家,所有流程都依政府規定執行,也會隨時配合修正。

「我聽到太多故事,回到家就跟家人一起吃飯的。若是住在防疫旅館裡,客人一出房門我理當就可以呈報上去。」

針對防疫旅館消毒,戴東杰表示,特別是酒精、四級氨、防護衣、隔離衣及口罩等用品,永遠不能缺。客房消毒部份,旅館業者畢竟不是專業,所以,雀客的作法是,等到客人退房後,委外請專門消毒廠商進行房間跟整個走道電梯消毒,等完成消毒和客房靜置後,才讓旅館員工進去。

旅居文旅董事長魏秋富表示,大家都急著在除夕團圓前完成隔離,使得1月26和27日的訂房大爆滿,防疫旅館不足只是短期節慶需求,根據官方統計數字顯示,防疫旅館總量供給平時充足。春節期間,政府增加公設檢疫所房間數,應該能夠緩解。

魏秋富說,為了家人健康,團圓飯還是要避免與家人同桌,回國旅客除了14天的居家隔離之外,還有7天的在自主健康管理,可避免因團圓飯造成社區感染防疫破功。

面對新冠疫情,雀客旅店(CHECK lnn)和旅居文旅是極少數敢維持既有旅館展店計畫並支持政府政策,持續增加防疫旅館房間數的知名旅館品牌。

其他不願具名的防疫旅館業者則表示,防疫旅館是提供旅客檢疫,並不是絕對隔離。現在返台旅客都經過新冠病毐檢測,沒有病毒反應才能返台,政府或許可依據旅客出發地不同,可以有不同作法。

防疫旅館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