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日租房偽裝檢疫所防疫破口 中市府:便宜沒保障

台中市政府加強稽查日租套房。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加強稽查日租套房。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因應春節可能增的國外返鄉人潮,台中市有日租套房業者在臉書貼文,提供非法居家檢疫住處,號稱便宜又提供三餐。市府觀旅局今表示,曾依法開罰日租業者10萬元,會持續稽查,杜絕防疫破口。

局長林筱淇表示,因應春節返鄉潮,台中市有25棟1500多房間可作替代所,現階段釋出320間只用了170間,預估超過七成,會立即開放替代所,完全夠用。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月15日起台灣民眾入境登機前要附檢疫居所證明,並以集中檢疫和防疫旅宿為原則,居家檢疫者需1人1戶且簽切結,若無1人1戶,最重可罰百萬。

因不少留學生搶訂機票,計劃在春節前返鄉,另有大批台商回來過農曆年,居家檢疫住處需求提高,最近臉書就出現名為「台中居家檢疫住處」的粉絲專頁,標榜可提供回台灣的國人安全便利的臨時居住場所,提供三餐、口罩、抗菌液及體溫計,如回台灣時間有變化,還可以退費。

觀旅局長林筱淇強調,民眾只要上台灣旅宿網、1999、民局等查詢,如果沒有資料的就是非法套房,萬一入住對民眾權益、防疫安全沒有保障。觀旅局去年也曾開罰相關業者,但業者佯裝民宅不讓查也不開門,且會認稽查人員臉孔與車牌,查緝困難,雖便宜但沒有保障。日租套房多集中在西屯、北屯、北區。

居家檢疫 返鄉 防疫 新冠肺炎 防疫旅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