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110年元旦起禁外國人入境 指揮中心:非鎖國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110年元旦起,禁止無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觀察期1個月,視疫情決定延長或停止。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110年元旦起,禁止無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觀察期1個月,視疫情決定延長或停止。
圖/中央社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110年元旦起,禁止無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觀察期1個月,視疫情決定延長或停止。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因應疫情提升邊境管制,但並非鎖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從110年元旦起,禁止無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但台灣民眾的外籍、陸港澳籍配偶、未成年子女及經專案許可者不在此限。1月15日起台灣民眾入境登機前要附檢疫居所證明,要以集中檢疫防疫旅宿為原則,居家檢疫者需1人1戶且簽切結,若無1人1戶,最重可罰新台幣百萬。

外界關切限制外國人入境形同鎖國;陳時中表示,現在台灣確定有變種的新冠肺炎病毒,不認為在社區有感染可能,但台灣已有病例,且此病毒傳染5大洲,若要針對各別地區限制,看起來防疫效果也不大,但如果都不做,風險也很大,因此才要限定外國人入境。

陳時中也說,台灣人未來進到社區也要強化居家檢疫,落實1人1戶,確實阻隔病毒跟社區,戒慎恐懼的應戰也是必然的。顧慮台灣民眾的權益,現在檢疫旅館、集中檢疫所量能都緊繃,如果繼續讓外國人來,可能台灣民眾回來就會被擠壓。因此如果要限量,也要先限制外國人來台。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台灣沒有鎖國,提升邊境管制只是因應現階段疫情評估需要。

陳時中說,檢疫加嚴政策會滾動調整,觀察期1個月,視疫情決定延長或停止。

新冠肺炎 鎖國 陳時中 居家檢疫 集中檢疫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