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明年元旦起非本國籍暫緩入境 本國籍居檢一戶僅住一人

台商春節返國,一來一回將近一個月在隔離,對台商來說,有家歸不得的情況勢必會延續。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等候確認檢疫電子申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商春節返國,一來一回將近一個月在隔離,對台商來說,有家歸不得的情況勢必會延續。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等候確認檢疫電子申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鄭超文

我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新冠確診者,指揮中心決定加嚴邊境防疫控管,除了有居留證或特殊情況,非本國籍明年一月一日起暫緩入境,本國籍人士入境部分,1月15日起居家檢疫要求一戶只能一人,或只容許入境同行者同住,換句話說,房子裡不能有本就在台灣者,非居家檢疫者都不能同住,目前檢討時間暫訂於一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返台者除要求三日內陰性證明,還要加強升級版的居家檢疫,希望大部分都進入防疫旅館集中檢疫,希望社區邊境都構築堅強防線。

非本國籍者部分,陳時中說,不再區分港澳或中國大陸人士,只要有居留證就可以入境,商務履約或外交人員,相關配偶未成年子女,在一定量的管控上可進來,其餘一率不准入境。其他低風險或是商務泡泡,除了已核准之外,一率取消。

入境限制與入境後檢疫措施再加嚴。圖/指揮中心提供
入境限制與入境後檢疫措施再加嚴。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防疫旅館 指揮中心 陳時中 變種病毒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