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英返台住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不是懲罰為讓家人更安全

指揮中心將迎接變種病毒現蹤後單日最大英國入境人數,將採最高規格採撿,入境後及出關前都要採撿,全數入住集中檢疫所,指揮官陳時中喊話,集中檢疫所不是懲罰,為讓家人更安全。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將迎接變種病毒現蹤後單日最大英國入境人數,將採最高規格採撿,入境後及出關前都要採撿,全數入住集中檢疫所,指揮官陳時中喊話,集中檢疫所不是懲罰,為讓家人更安全。圖/指揮中心提供

英國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明晚將有一架華航載有120名旅客自英國抵台,指揮中心將迎接變種病毒現蹤後單日最大英國入境人數,將採最高規格採撿,入境後及出關前都要採撿,全數入住集中檢疫所,指揮官陳時中喊話,集中檢疫所不是懲罰,為讓家人更安全。

自英國入境旅客及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者,入境時由六輛巴士,梅花座模式全數送至集中檢疫所,主要在集中檢疫所,但不排除可能會出現需要在機場的情況,入境後送集中檢疫場所14天,檢疫期滿前進行採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有不適都需回報簡訊。

陳時中表示,12月23日啟動對英國入境者加強防疫後,已有26位自英國回台灣旅客,現在不只是英國直航才要到檢疫所,只要14天內有英國旅遊史都需集中檢疫,集中檢疫所以移動距離越短越好,減少在外暴露時間,「我明天會去看嗎?我還沒做這份準備。」

陳時中說明,英國變種病毒傳播能力更好,若是剛開始染疫時,Ct值也可比較低,病毒量較高,培養可能性就高,入境時先及早採檢,就比較可以做病毒基因定序,可和國際資料比較,以便了解病毒特性,再加上檢疫完畢再採檢,就可多了解變種病毒時序變化。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該變種病毒即使在英國的現有資料也只是模型推論,是否有更嚴重的狀況,仍在研究,過去傾向集中檢疫滿採檢,絕對多數都沒辦法培養,若及早採檢,取到病毒可交由實驗室做研究。

另外,目前還有4050名台灣學生留在英國,陳時中說,沒有禁止他們回來,只是回來要進入集中檢疫所,變種病毒傳播力較快,但嚴重度沒有增加,到檢疫所不是懲罰,是擔心在家檢疫,家人容易被傳染到,也會增加社區感染風險,集中檢疫可確保社區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新冠肺炎 集中檢疫 採檢 防疫 變種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