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英120人明抵台大動作防疫 比照包機「入境+出關」採檢

中華航空一班自英國搭載120名旅客,今晚自倫敦起飛,明晚抵達桃園機場。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中華航空一班自英國搭載120名旅客,今晚自倫敦起飛,明晚抵達桃園機場。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英國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我自12月23日零時起,倫敦飛返台北的客機航班數將減半,明晚將有一架華航載有120名旅客自英國倫敦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迎接變種病毒現蹤後單日最大英國入境人數,將採最高規格採撿,比照各類包機,不論有無症狀,入境後及出關前都要採檢。

自英國入境旅客及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者,入境後送集中檢疫場所14天,檢疫期滿前進行採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英國已是加強作法,入境時全數機場採檢,檢疫期間有症狀也會採檢,檢疫期滿前全部採檢一次。

莊人祥說,香港以前檢疫14天,最近才延長到21天,我國很早就做延長七天的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有不適都需回報簡訊。因此,台灣暫時不會跟進香港提出的21天居家檢疫模式。

莊人祥說,目前我未遭變種病毒入侵,指揮中心掌握變種病毒B1.1.7重症或死亡率無明顯增加,傳播率增7成,但尚未釐清是否僅在英國當地才有如此高的傳播力,仍會持續儘速收集相關資訊。

新冠肺炎 變種病毒 機場採檢 集中檢疫 航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