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廣東完成18萬人新冠疫苗接種 無不良反應

廣東全省已累計有18萬人接種新冠疫苗,無嚴重不良反應發生。(香港文匯網)
廣東全省已累計有18萬人接種新冠疫苗,無嚴重不良反應發生。(香港文匯網)

23日下午,廣東省衞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飛表示,截至22日,廣東已有18萬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無嚴重不良反應發生。廣東現階段接種的重點人群費用由政府承擔,後續國家疫苗上市後,將陸續將開放普通市民接種疫苗。

據香港文匯網,「目前廣東疫情防控總體形勢良好,但是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仍然很大。疫苗接種是預防傳染病的有效途徑,也是構建群體免疫屏障的關鍵措施。」段宇飛表示,廣東重點人群接種主要對象包括進口冷鏈物流相關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入境人員閉環管理從業人員、海關邊檢人員、大陸籍跨境司機及接駁司機、醫療衞生人員、基層防疫人員、公共交通從業人員、因公因私出國工作及學習人員等高風險人員。

至於重點人群該如何預約接種疫苗,廣東省疾控中心主任鄧惠鴻表示,廣東重點人群接種,可由所在單位和所在區域門診進行預約。完成預約後,重點人群需按照預約時間去門診進行接種。她表示,下一步廣東省各市將會陸續公布,為因私因公出國工作及學習人員提供接種服務的定點接種信息。

此外,鄧惠鴻指,有五類人群不適合進行新冠疫苗接種。包括小於18歲,大於59歲的市民、有過敏反應者、孕婦、慢性病發作期患者和急性病發作患者、以及醫生檢驗後認為不能接種的人群。

據悉,截至12月22日24時,廣東全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035例,其中境外收入639例,目前在院41例。段宇飛表示,近期廣東省報告的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有所增加,但全部由口岸或隔離點發現,均已納入閉環管理,傳播風險低。

新冠肺炎疫苗 確診 疫情防控 無症狀感染者 防疫 群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