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影/北市跨年縮小規模?黃珊珊:研議舞台周邊人潮總量管制

黃珊珊說,中央已經公告八大類場所要強制戴口罩,包括大型活動、休閒娛樂等,只要勸導不聽,就可以開罰,可以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至1萬5千元不等罰款。記者林麗玉/攝影
黃珊珊說,中央已經公告八大類場所要強制戴口罩,包括大型活動、休閒娛樂等,只要勸導不聽,就可以開罰,可以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至1萬5千元不等罰款。記者林麗玉/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紐國男機師12月8日至12日間的活動足跡,個案曾在台北天母新光三越及天母SOGO、南崁好市多等大型公共場所趴趴走。外界關注,接下來的北市府前跨年、台北一零一煙火是否照常舉辦?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台北市的跨年活動不會停辦,對於中央希望縮小規模,北市府會針對舞台周邊,針對面積計算如何人潮總量管制,怎麼總量管制,預計明天公布。

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希望跨年縮小規模,黃珊珊說,北市府已經有一些方案,會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調整。北市府會針對舞台表演周邊的人潮控制,將針對面積計算看需要如何人潮總量管制,但還是等與中央開會確認之後,並向市長報告,看怎麼總量管制,預計明天公布。

至於在大馬路上看台北101焰火的民眾,北市府則會採勸導方式,若人潮密集,就會要求強制戴口罩,北市府會派出相當多志工協助防疫

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表示,北市府前跨年晚會,目前還是常舉辦方向,至於跨年的七場前提活動,目前還有最後一場天母運動公園的活動,因為設有飲食攤位,所以因應出現一例本土案例,周六的前期活動將取消飲食攤位。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跨年大家不要出門看電視就好,黃珊珊說,北市府還是希望市民能正常生活,只要戴口罩應該可以阻擋病毒傳染,但要很小心。

黃說,「北市府不怕辦活動,但辦活動就要戴口罩」,對於院長這樣說,應該有他的想法,但只要做好防護,應該不需要這麼緊張,跨年現場會有相當多志工,甚至參加跨年民眾,也應該會有防疫意志,不希望把這個事情看得很嚴重,該正視,但要正常生活。

黃珊珊說,中央已經公告八大類場所要強制戴口罩,包括大型活動、休閒娛樂等,只要勸導不聽,就可以開罰,可以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至1萬5千元不等罰款。

強制戴口罩 防疫 跨年晚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