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類英國專案未來恐增加 集中檢疫所下月將增至5000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月22日13:30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及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黃惠群/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月22日13:30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及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黃惠群/攝影

英國傳出正在流行具高度傳染力的突變新冠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從23日零時起所有自英國入境者以及14天內從英國入境台灣者,全數皆要入住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啟動英國專案之前,就已開會評估,以兩週從英國的入境量,不會超過400人,目前我國有29處集中檢疫所、總計3250間,近期檢疫所的空間,因應印尼移工入境人數減少,原本入住集中檢疫所的民眾,也陸續完成檢疫,目前可使用的檢疫所房間數約有2200到2400間左右,因應英國專案是相當足夠的。

王必勝表示,目前我國有29處集中檢疫所、總計3250間,近期檢疫所的空間,因應印尼移工入境人數減少,原本入住集中檢疫所的民眾,也陸續完成檢疫,目前可使用的檢疫所房間數約有2200到2400間左右。

王必勝表示,近期指揮中心討論,在農曆春節以前,類似英國的專案會愈來愈多,加上農曆春節將近,檢疫需求增加,目前已經在積極擴充集中檢疫所,預計明年1月會從現行的3250間擴增到最多5000間。

王必勝表示,防疫旅館的主責單位為交通部,不過據了解,我國目前的防疫旅館可提供檢疫的間數為1萬6000多間,現在已住了1萬2000多,不過防疫旅館若沒有空間,民眾也可以申請至集中檢疫所入住。

新冠肺炎 集中檢疫 防疫旅館 疫情 移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