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俄芭蕾舞團異鄉隔離模式一日三改 莊人祥還原過程

莊人祥說,可能舞蹈團員「歸心似箭」,經俄羅斯駐台的代表處表達團員想提前離台心意,國內盡力跨部會協調,終於順利敲定今天離境。記者陳雨鑫/攝影
莊人祥說,可能舞蹈團員「歸心似箭」,經俄羅斯駐台的代表處表達團員想提前離台心意,國內盡力跨部會協調,終於順利敲定今天離境。記者陳雨鑫/攝影

經台北榮總再次採檢後確診,莫斯科芭蕾舞團累積8人確診,12場表演全數取消,指揮中心原訂其餘44名團員可繼續住原本飯店,但台北市政府卻要求移至集中檢疫所隔離,引起部分團員不滿,經緊急協調,預計今天分三批搭機離台,俄芭蕾舞團異鄉隔離模式一日三改。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還原過程,他說,指揮中心起初與台北市討論在福華飯店做原地隔離,不過因該旅館沒有做過防疫旅館,福華飯店主觀也不願意,經協調舞團團員了解於法不可,所以才移到安心檢疫所,但其中仍有一名團員不願意移至其他飯店。

居家隔離本來就是要住14天,但莊人祥說,可能舞蹈團員「歸心似箭」,經俄羅斯駐台的代表處表達團員想提前離台心意,國內盡力跨部會協調,終於順利敲定今天離境。

莊人祥也表示,理解團員原本在台的表演沒辦法進行,確實會想要提前離開台灣,強調會在保護國人的前提下,協助舞團團員離台,航空公司也安排與其他旅客區隔,使用專用的廁所,全程戴口罩等,「協助舞團團員趕快離開,回到他們希望的目的地。」

福華飯店已對外說明,會將居家隔離舞者住所全面消毒,替換中央空調濾心。莊人祥說,居家隔離者住過的房間只要定期清消就可以降低環境汙染問題,居家檢疫隔離者出入至少靜置3小時,確診案例靜置24小時。

新冠肺炎 集中檢疫 防疫旅館 居家檢疫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