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高市首創防疫暫居所 移工自主管理前3天入住

衛福部統計,近來完成居家檢疫者於進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被確診者人數增加,顯示自主管理期間仍具傳播風險,所以高市府首創「防疫暫居所」要提供社福及產業類移工在未完成體檢前暫住。

高市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何惠彬今天指出,「防疫暫居所」是考量現行國際移工於完成居家檢疫後至完成公費採檢到體檢期間,仲介業者及醫管公司常將移工安置於多人1室的宿舍,易有疫情傳播風險,所以市府首創「防疫暫居所」。

「防疫暫居所」自12月13日啟用,提供社福及產業類移工,在完成14天居家檢疫,若無適當的1人1室住宿地點,可向勞工局申請入住,經審查通過可免費住宿3天。

她說,等勞工最得陰性採檢報告、完成體檢後可上工並繼續完成自主健康管理4日至入境滿21日止。

何惠彬說,市府這項措施主要是考量,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統計12月8日到16日期間,全國確診33例個案,其中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入境第15至21天)檢驗確診的12人,占總確診人數36%,顯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仍具傳播風險。

市府統計,高雄市12月2日到16日,居家檢疫人數是4178人,其中國際移工有2167人,包含還有為數不少的遠洋漁工等。

為讓入境移工和漁工得到好的照顧,市府規劃60家3850房防疫旅館供外籍人士14天居家檢疫,近來還貼心規劃「防疫暫居所」90房要供於高雄市工作的社福及產業類移工,在尚未完成體檢前可暫時居住,符合安全及防疫規範的住宿空間,衛生局說至今天已有67名國際移工入住。

新冠肺炎 移工 防疫旅館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