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駐巴西代表處捐醫療口罩 發揮人道救助精神

中華民國駐巴西代表張崇哲9日與聖保羅州聖約瑟黑河市仁慈堂姊妹慈善醫院院長庫里舉行視訊捐贈儀式,捐贈5萬400片醫療口罩發揮人道救助精神,關切當地武漢肺炎疫情。

張崇哲對聖保羅州面臨的嚴重疫情表達慰問和關懷,期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儘快結束,讓民眾生活恢復正常。

他同時強調台灣雖然也受病毒侵襲,在防疫同時仍不忘記發揮Taiwan can help精神,協助世界其他國家共同抗疫。

張崇哲表示,仁慈堂姊妹慈善醫院(Irmandade daSanta Casa de Misericórdia)在聖保羅市的分院和台灣有深厚交情,當地台灣僑團和分院互動頻繁,共同推動社區工作。

今年疫情期間,台灣政府和巴西僑社對聖保羅市的分院推展捐贈醫療口罩計畫。這次捐贈給聖約瑟黑河市(São José do Rio Preto)的仁慈堂姊妹慈善醫院,讓台灣又有機會參與重要的人道援助計畫。

庫里(José Nadim Cury)表示,仁慈堂姊妹慈善醫院是聖保羅州西北部地區治療「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葡文縮寫SRAG,也就是英文SARS)」的指標醫院,今年2月巴西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就成為治療相關病患的重要醫院。

面對來勢洶洶疫情,在醫院工作的團隊人員面臨隨時可能被感染的高度風險,庫里感謝台灣政府發揮人道救助精神,捐贈醫院5萬多片醫療口罩,口罩將分送給院內醫護人員和一般行政人員每天工作時配戴,讓他們在協助服務病患同時也能自我保護。

這次的捐贈口罩計畫是繼捐贈巴拉納州(Paraná)衛生廳40萬片、亞馬遜州瑪瑙斯市(Manaus)政府衛生局10萬片和北部偏遠區阿瑪帕州(Amapá)衛生廳10萬200片後,再度向巴西政府推動的人道援助行動,協助對抗疫情,呈現台灣願助巴西抗疫的友好情誼。

醫療口罩 巴西 防疫 COVID-19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