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灣人返台未附核酸證明 無合理理由罰1萬元

12月1日起入境台灣旅客登機前必須出示3日內核酸檢驗報告,不少旅客穿著全套防護裝備入境。
12月1日起入境台灣旅客登機前必須出示3日內核酸檢驗報告,不少旅客穿著全套防護裝備入境。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鄭超文攝影

12月起,國人返台應備有新冠肺炎核酸檢驗證明。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若登機前沒有證明,且沒有合理理由,將罰新台幣1萬元。若持偽造或變造報告,重罰15萬元。

12月1日起秋冬防疫專案上路,海外國人回台應持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核酸檢驗證明。但有緊急、無法取得證明、專案及其他合理理由,可不罰。但若沒有證明,經航空公司特別安排,仍可登機回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若民眾登機前沒有證明,且沒有合理理由,主動告知後裁罰1萬元。若持偽造或變照的核酸檢驗報告入境,裁罰15萬元且移送法辦;若切結入境自費採檢卻未配合者,裁罰5萬元。

核酸檢驗 新冠肺炎 疫情 採檢 COVID-19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