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印尼移工恐持假陰性證明入台?陳時中:確實難辨真偽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活動,針對陰性證明的真偽,他表示,實在是難以辨別真假。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活動,針對陰性證明的真偽,他表示,實在是難以辨別真假。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14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創7個月來新高,其中13人為印尼移工,皆持有陰性證明入境,但13人持證明入境皆在檢疫後採檢呈陽性,陰性證明被質疑可能造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活動時表示「不能排除有這種可能」,各國的檢驗報告皆不同,很難辨別真偽。

陳時中表示,13人的感染途徑到底是飛機上還是檢疫所,還是印尼本土感染,目前尚未得知群聚原因,13人雖然都有檢附採檢報告,其中9人檢附核酸檢驗報告、1人檢附超過3天的核酸檢驗報告、3人檢附抗體陰性報告,當然抗體陰性報告本來就沒有意義。

陳時中表示,陰性證明的真偽到底為何?目前幾乎是難以辨認的,到底是買的還是真的?都難以確定,所以各國都在鼓吹使用一些國際通用的方式可以統一檢驗證明,只是現在各國的檢驗方法、檢驗試劑、檢疫處所、報告判讀等都有歧異在;不能單靠陰性證明就能證明一切,也不能因為持有陰性證明就能縮短檢疫時間。

另外,針對印尼移工是否做更緊縮的政策?陳時中表示,衛福部目前將與勞動部討論,由勞動部檢視我國移工人力需求量以及緊迫性,才會做下一波的決定,我們也要針對印尼移工訓練所瞭解狀況,不過台灣在印尼移工爆發大量確診之前,就已經開始做緊縮措施,包含暫緩仲介輸台,以及集中居家檢疫,檢疫期滿需要採檢等,都一直有在進行。

移工 陳時中 確診案例 核酸檢驗 境外移入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