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勝於度假 歐洲滑雪場耶誕旺季恐落空

耶誕假期即將來臨,歐洲數國的滑雪場期待從防疫限制中恢復營業,但義大利、法國政府相對謹慎。德國今天宣布,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要推動歐洲國家共同禁止赴滑雪場度假。

美聯社報導,義大利和法國的領袖一方面要扛住在耶誕節前允許滑雪場恢復營業的壓力,一方面要促進歐洲各國協調,好讓自家滑雪度假相關產業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暫停營業的同時,其他國家的業者不會趁機大賺特賺。但瑞士和奧地利可能不會配合這項計畫。

目前,義大利、法國、德國、奧地利及東歐國家的滑雪場仍維持關閉,而滑雪愛好者已轉往不屬於歐盟成員的瑞士高山,阿爾卑斯山脈其他國家滑雪業者和地方官員無不投以羨慕眼光,因為他們上一個滑雪季已因疫情損失慘重。

業者和官員們警告,如果滑雪場這一季仍無法營業,將造成無可挽回的經濟損害。

不過,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這週都表示,不考慮在耶誕節前允許滑雪場營業。

法國今天通報單日新增1萬6282例確診,累計217萬97人染疫;新增約380人病故,累計5萬618人死亡。

義大利今天通報單日新增2萬5853人感染,比昨天稍多;另新增722人病故,比昨天的853人減少。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則宣布,要延長防疫措施直到2021年,並規劃與其他歐洲國家達成協議,關閉滑雪場至少到明年1月10日。

今年春天,歐洲疫情迅速蔓延,滑雪度假村正是主要傳染地點之一。

法新社報導,在瑞士,滑雪度假村雖仍繼續營業,但有人看到警方巡邏,確保遊客遵守防疫規範,例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當歐洲人預期今年耶誕節只能待在室內而不能去滑雪的同時,美國人也有憂鬱的理由,因為全美單日死亡病例創下6個月以來新高,明天開始的感恩節假期可能也不會太好過。

美國數以千計的傷心家庭在失去親友的哀痛中迎來感恩節。這原本是個不遠千里來相聚、同享美食的重要節日,但近幾週疫情惡化,單日新增病例常常超過15萬例,今天甚至逼近20萬例確診、新增逾2400人死亡,創下6個月來新高。美國目前累計約26萬2000人病故。

近日社群媒體上很多照片呈現擁擠的機場,令人擔心美國人並未遵從衛生當局的防疫建議,減少旅行。

不過加州洛杉磯的官員和乘客注意到,比起前幾年,今年機場詭異地安靜。一名從猶他州飛抵洛杉磯的學生今天說,飛機基本上是空的,只有寥寥數人。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談到加速發放疫苗的計畫,並呼籲不耐煩的國人堅忍一點,畢竟全國各地病例都在激增。

他在感恩節電視演說中表示:「確實有希望,真真切切的希望。所以堅持住,不要屈服於疲憊。你們的生活會恢復原來的樣子,生活會回歸正常,會的。這種情況不會一直持續下去。」

法新社統計,自疫情去年底在中國武漢率先爆發迄今,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6000萬例,死亡病例約140萬例。全球感染人數6000萬人約相當於義大利總人口,可能僅反映出冰山一角,因為許多國家沒有採檢病毒的能力。

防疫 新型冠狀病毒 社交距離 社群媒體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