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牛津疫苗便宜又免低溫冷鏈 指揮中心:8月已與廠商接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陳雨鑫/攝影

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 Zeneca)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在第二階段臨床試驗發現,在60及70多歲的年長受試者可產生強大免疫反應,近期則再傳出保護力可達9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牛津疫苗目前價格便宜,且保存條件與一般疫苗無異,除了透過COVAX爭取以外,指揮中心也早在八、九月就已與藥廠爭取。

莊人祥表示,COVAX的第一波名單早有牛津疫苗,目前已知價格比輝瑞/BNT疫苗便宜,且保存條件與一般疫苗無異,僅需要保存在攝氏2到8度的環境,牛津疫苗在臨床試驗的過程中,雖一度發生嚴重不良反應,導致實驗停擺,不過,後續調查報告指嚴重不良反應與疫苗無關。

指揮中心已分別在COVAX並與藥廠接洽,我國現在的新冠肺炎疫苗的預算為115.5億元,目標是要買到3000萬劑的數量,先前提及的1500萬劑是指要涵蓋1500萬人,目前大多新冠肺炎疫苗都需要施打2劑,因此現在的目標才會說是3000萬劑。

莊人祥表示,除了牛津疫苗以外,各方面的疫苗都會爭取看看,若價格有所波動而不夠買,還可動用52.8億元的預算,目標希望可讓1500萬人接種。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