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疫苗預算僅1500萬劑 陳時中:仍有52億元增加空間

左起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左起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指揮中心今下午公布「秋冬專案」,我又迎來更嚴格防疫規範,新冠疫苗被視為解封希望,但我疫苗預算卻僅以1500萬劑計算,專家認為,1500萬劑疫苗防疫目標「不上不下」,至少3000萬劑才能達到群體保護力。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我還有52億元增加預算空間。

新冠肺炎疫苗預算115億元,以一劑700元、1500萬劑計算,陳時中說,「當時預算不提也不行」,但訂定預算時沒有任何架構出來,只能先比照流感疫苗,只能先用每個人打一劑計算,希望打到1500萬人,指揮中心會朝該目標努力。

陳時中也強調,「預算也不會操之在我們,但是我們也不會操之在預算」,中央仍留有52億元預算空間,如果疫苗價格與當初預估預算有落差可用,「行政院也很知道,在國際價格合理範圍內,行政院都會支持我們增加預算」,這也是在預期之內,如果需要的話。

針對一劑700元價格設定太低,是否太早掀底牌會搶不到?陳時中說,「過去問我問這麼久,我也沒有講過」,但是有很多人要指揮中心掀底牌也沒辦法,目前看起來國際疫苗費用都不會比700元低,但不擔心台灣買不起,認為當初制定預算有合理性,但是不會侷限於現有預算。

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