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我新冠疫苗預算每劑700元計算 莊人祥:明年中前有針打

美國莫德納公司(Moderna)的新冠疫苗防護率佳,且莫德納疫苗不用儲藏在極低溫,以一般冰箱就可保存一個月,更有利運輸配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COVAX第二波可能不含此疫苗,屆時需直接洽詢廠商,我疫苗預算以每劑700元計算,明年中前有望打疫苗。

莫德納新冠疫苗並未在COVAX第一波候選疫苗名單,莊人祥表示,全球的新冠疫苗都在臨床試驗階段,包括BNT和Moderna,「我們不可能對單一疫苗壓太多寶」,傾向透過COVAX購買多元疫苗,我疫苗預算以每劑700元算,編列115.5億元,若疫苗金費超過,會「截長補短」。

莊人祥再次強調,指揮中心8、9月起已與莫德納公司有過接觸、積極洽談,針對該藥廠可能的供貨時程及供貨數量討論,尤其該疫苗冷鏈保存上比較有利,保存溫度僅需負20度,在2到8度可以存放一個月,所以會努力爭取。

莊人祥說,Moderna疫苗是否可能出現在COVAX第二波,「我也沒有把握」,不一定會在COVAX名單,但指揮中心之前已與Moderna聯繫過,有直接接洽管道。但被問及是否會像當初東洋BNT疫苗時,走代理一途,莊僅說,當然有任何管道都會嘗試。

新冠肺炎疫苗 莊人祥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