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1萬8營養金徵受試者!國產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試驗,6步驟加入!

圖為今年4月在馬里蘭大學醫學院接受輝瑞的新冠疫苗施打試驗。(美聯社)
圖為今年4月在馬里蘭大學醫學院接受輝瑞的新冠疫苗施打試驗。(美聯社)

前天(9日)美國輝瑞藥廠發布效力高達9成的新冠肺炎疫苗,但台灣能否順利買到、何時施打,目前情況都還不是很樂觀。不過大家別忘了我們也有國產疫苗正在研發,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就在疫情記者會上公開宣導衛福部食藥署已建立「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希望符合條件的人可來登記試驗。

陳時中指出,本土疫苗廠商第一階段臨床試驗將陸續完成,接下來二期臨床試驗需更多受試者,目前衛福部食藥署已經建立「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有意願參與疫苗臨床試驗者,12歲以上至20歲的未成年人(需取得法定代理人同意)、及20歲以上的成年人,都可直接至此平台登記並填寫資料。登記時間從即日起(11日)至11月30日。不過陳時中也特別強調,登記不見得就會列為志願者,也不見得所有登記者都會接種疫苗,屬於雙盲試驗,希望公開徵求受試者能儘早達成國產疫苗國產國用的目標。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國光生技發言人潘飛表示,參與臨床試驗的合格受試者,每次可領2、3000元的營養金,受試者需到指定醫院至少4至6次,參與完整臨床試驗估計至少可拿1萬8000元的營養金。

除營養金,由於受試者是自願參與,研究機構會在接種疫苗前清楚告知受試者風險,也會為受試者保險,若發生身體不良反應會依照保險內容給予適當補償;潘飛說,所有試驗都是在人體試驗審查委員會(IRB)監督下進行,確保法規與執行面都能遵守醫學倫理。

6步驟參與國產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試驗:

國產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試驗登記細節:

.登記平台:https://twcvt.fda.gov.tw/COVID19/index.aspx

.登記資格:20歲以上成年人(除受監護宣告或輔助宣告者)及12歲以上未滿20歲的未成年人(需取得法定代理人同意)。

.登記時間:即日起(11日)至11月30日止。

.目標登記人數:2萬人

不建議登記族群:疫情控制不穩的慢性病者、免疫功能低下或有免疫系統疾病者、最近一個月接受大手術者,癌症正在療程或即將接受治療者、嘗試受孕或懷孕正在餵母乳的女性。

新冠肺炎疫苗 COVID-19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