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我新冠疫苗臨床試驗開放半小時百人登記 陳時中頻感謝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記者邱宜君/攝影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記者邱宜君/攝影

新冠肺炎疫苗被視為解決新冠肺炎疫情希望之光,衛福部食藥署建立「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於109年11月11日至109年11月30日開放登記,盼登記人數達2萬人以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消息半小時已一百多人登記,陳笑著說「非常謝謝民眾熱心參與。」

但陳時中強調,登記不等於成為受試者,「會經過醫療機構的評估,很仔細的評估過。」試驗中約3000人會打疫苗、500人不接種做為對照組,但對照組未來會是新冠肺炎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各界也好奇,以往第二三期疫苗臨床試驗受試者是由醫院徵求,還是由政府單位公布公開徵求,由指揮中心公開徵求的目的是否是因為大家對於疫苗進展不熟悉,希望喚起國人關注國產疫苗。陳時中坦言,確實希望提醒大家注意進展,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加快臨床試驗的時程。

陳時中說,招募時機早晚,恐影響招募力量不足,「如果影響到臨床試驗,就不好了」希望提前準備好資料庫,可以從中取得需要,以加速進行。強調若廠商試驗達標,補助最高可達五億元,廠商自然也會提供受試者營養費等,「不太想要強調人體的試驗是有金錢的報酬。」

若試驗都順利過了臨床試驗,國人最快何時打到國產疫苗?陳時中笑著說,各界每天都要問這個問題,但這實在是很難回答的問題,順利的話第二季末國產疫苗就能上市接種。陳時中強調,國產疫苗緊急授權使用,除臨床清楚的報告,也會考慮疫情的動態考量。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大家共同努力幫助國產疫苗順利進行,因為短時間招募到最少3500人,若單由三家業者招募,直到人數足夠恐需要拖很久,希望第一時間將所有受試者都招募到位,這也是為什麼會做這個登記平台主要原因。

新冠肺炎疫苗 陳時中 臨床試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