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衛福部次長稱東洋若取得正式授權 仍有疫苗談判空間

立委林思銘今就東洋疫苗是否仍保有談判空間,向衛福部質詢。記者楊雅棠/攝影
立委林思銘今就東洋疫苗是否仍保有談判空間,向衛福部質詢。記者楊雅棠/攝影

台灣東洋原宣布代理德國BNT新冠肺炎疫苗,但因提不出正式授權書而卡關。未來是否仍保有談判空間,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若東洋能拿到充分的授權書,還是有談判空間。

台灣東洋藥品日前宣布取得德國BNT新冠肺炎疫苗在台銷售的「有條件授權書」,卻在11月3日宣布,與政府在數量及價格難有共識,無法如期代理疫苗進口。

但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因廠商無法提供正式授權文件和合約才破局,東洋則在當天深夜發表聲明表示,取得授權為「有條件授權書」。

今立委林思銘於衛環委員會時質詢,現在談判破局,東洋是否還能保有未來疫苗的談判空間。石崇良說,如果能拿到充分的授權書,還是有談判的空間。

但東洋代理德國新冠肺炎疫苗宣布破局,被質疑進口疫苗只是幌子,實為炒股。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昨則於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東洋發布消息無誇大不實,不建議調查。」對此,林思銘質疑衛福部「甩鍋」。

石崇良則表示,涉及證交法的問題還是要交由金管會處理。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