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忘了戴口罩……有人在旁邊咳嗽,該如何避免感染?

氣溫開始下降,流感與感冒季節來臨。圖/123RF
氣溫開始下降,流感與感冒季節來臨。圖/123RF

氣溫開始下降,流感與感冒季節來臨,更可怕的是還有虎視眈眈的新冠病毒

避免飛沫傳染三步驟 製表/元氣周報
避免飛沫傳染三步驟 製表/元氣周報
流感和新冠病毒,主要是透過打噴嚏咳嗽引起的呼吸道飛沫,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身邊突然有人打噴嚏或咳嗽,而你們兩人都沒戴口罩,該怎麼避免感染發生?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的教授弗雷德里克·謝爾曼(Fredrick Sherman)建議,當你發現自己處於高風險情況下,有人在你附近打噴嚏或咳嗽,請立即呼氣,避免吸入水滴或氣溶膠。噘起嘴唇,使呼氣時間更長,將頭完全移開,然後立刻遠離現場。

雖然這種方法不能絕對保護免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的侵害,但如果咳嗽或打噴嚏的人傳染性正強,它可以減少感染的病毒數量。

資料來源/美國赫芬頓郵報

打噴嚏 咳嗽 新冠病毒 流感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