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帛琉旅遊泡泡生變 陳時中證實暫緩 「今年成行可能低」

指揮中心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出席「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致詞,會前媒體聯訪時,他證實帛琉泡泡暫緩, 「今年成行可能低。」記者陳婕翎/攝影
指揮中心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出席「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致詞,會前媒體聯訪時,他證實帛琉泡泡暫緩, 「今年成行可能低。」記者陳婕翎/攝影

帛琉旅遊泡泡生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才說原本期待很高,但昨下午的會議進度僅由交通部擬計畫,卻尚未到交由指揮中心審視階段,陳時中今再度出席「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致詞,會前媒體聯訪時,他證實帛琉泡泡暫緩, 「今年成行可能低。」

指揮中心曾為帛琉泡泡執行三次會議,以現階段而言,也尚未到踩線團階段,帛琉當地需有足夠醫療量能及檢驗量能,台帛雙方防疫條件成熟推動,屆時再由交通部送指揮中心審視,才能讓雙方國人安心旅遊。想解放因疫情悶太久憂鬱心靈民眾只還要再等等。

陳時中說,雖帛琉旅遊泡泡暫緩,但我交通部已做好準備。目前暫緩原因是帛琉檢疫嚴格,即使是像台灣這樣的低風險國家,入境也要居家檢疫七天,且入境及出關前都需要採檢;中風險及高風險國家則需先在出發地自主檢康管理兩周,檢附陰性證明外,入境還須採間二至三次。

陳時中說,這樣的邊境檢疫模式較不適合旅遊團,但也不是不能理解為何帛琉當地原則如此嚴格的管制,陳時中說,帛琉有嚴重醫療量能不足問題,醫護人員數量相對少,怕一但當地爆發疫情,恐難以控制,所以無法放寬檢疫標準。 「今年成行機會相對小,但不是全沒有。」

目前針對其他國家的旅遊泡泡進度,陳時中表示,其他國家還是要陸續談,我國的旅遊泡泡防疫模式經過這三次開會討論以比較清楚雛形,但每個國家風險都不同,仍需要謹慎處理,但旅遊仍是非必要活動,只有在如帛琉是邦交國且幾乎沒有感染個案特殊情況,可考慮推動。

旅遊泡泡 陳時中 安心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