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移工集中檢疫床位不足 指揮中心:加防疫旅館床數足夠

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例行記者會,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例行記者會,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勞動部日前甫宣布開放1200集中檢疫床位給入境移工,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在立院接受質詢時進一步表示,移工檢疫每天約登記2500位,集中檢疫所床位一位難求,勞動部本周將改採抽籤,同步跟指揮中心爭取床位,指揮中心表示,集中檢疫所加上防疫旅館,床位數應足以因應。

勞動部希望從現有提供給移工的1200床增加到1800床,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指揮中心擁有集中檢疫場所約有2800床,給勞動部有1200床,移工入境檢疫場所不是只有集中檢疫,還有防疫旅館可用,只要勞動部能夠妥善規劃和安排,兩者提供的床位數應足以因應。

面對勞動部希望增加集中檢疫所床位,陳宗彥表示,如果勞動部覺得產業移工入境集中檢疫所檢疫床位數仍不足,會再給予協助。陳宗彥強調,目前除了移工外,境外生也有集中檢疫需求,目前預估境外生會在今年十月底前全數完成入境集中檢疫,可望再釋出一批床位。

日前指揮中心曾表示,針對移工集中檢疫床位數是否影響長期照顧等問題,近日會一併和勞動部一起討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再次表示,集中檢疫場所每天收容的移工平均794名,若勞動部有需求,可再做整體評估。

集中檢疫 移工 防疫旅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