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巴西:正進行第三階段臨床試驗 中國疫苗很安全

圖為一名工人9月在中國北京科興生物公司的包裝廠進行品質檢測。路透
圖為一名工人9月在中國北京科興生物公司的包裝廠進行品質檢測。路透

巴西19日進行的一項後期臨床研究的初步結果顯示,由中國北京科興生物公司開發的實驗疫苗CoronaVac似乎能安全地抵抗新冠病毒。

巴西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是該國領先的生物醫學研究中心之一,正在進行第三階段臨床試驗,稱9000名志願者在接種過兩劑CoronaVac後,該疫苗被證明是安全的。

但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Dimas Covas)說,等到CoronaVac的試驗擴大到1萬5000名志願者後,才能知道該疫苗抵抗新冠病毒的有效性。

聖保羅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Jean Gorinchteyn)說,疫苗似乎會產生保護性抗體。該州希望今年底前得到CoronaVac的監管部門批准使用,以便於2021年初開始對全國民眾進行接種。

目前巴西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超過520萬人,僅次於美國和印度。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