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東洋新冠肺炎疫苗是陸製? 指揮中心不認為是中國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陳婕翎/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陳婕翎/攝影

台灣生技公司東洋昨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 SE的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台灣代理權,預計明年第一季將有10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交貨,但今去傳出該疫苗為陸資企業,有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用中國產製疫苗的說法,對此,指揮中心表示,BNT是德國廠,不會認為是中國的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認定BNT是德國廠,只是公司股東有各國人,「我們不會認為他們是中國的疫苗,不像早上揭露的。」針對東洋疫苗是當作戰備使用還是自費?莊人祥說,指揮中心會和各疫苗廠洽商主要還是以公費疫苗為主,以優先順序給各不同人員。

台灣東洋藥品公司總經理施俊良也說,經查BNT是註冊登記於德國,公司前三大股東分別為AT Impf GmbH(持有50.20%)、Medine GmbH(持有18.80%)、Entities affiliated with MIG GmbH & Co.( 持有6.11%),合計持有75.11%。

其他股東則多為共同基金,而就公開資訊該公司陸資僅占0.7%,離法令規範30%甚遠。另依BNT官網,該公司於2020年9月15日獲得德國政府資助歐元3億7500萬元,以加速新冠肺炎疫苗開發,若BNT屬陸資企業,德國政府當無資助之理。

施俊良強調,台灣東洋獲授權代理進口新冠肺炎疫苗交易對象係BNT,相關疫苗製造及其交易產生金流、物流往來對象均在德國。東洋冷鏈技術需要克服是否採購量會比較少,施打地點也會受限,莊人祥說,東洋有找一些廠商,指揮中心也要了解,提高民眾接種可行性。

新冠肺炎疫苗 莊人祥 公費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