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德廠授權三千萬劑疫苗 指揮中心:最快明年初打得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BNT有可能是年底之前就有的疫苗,如果真的要買,可能年底之前就可以打得到。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BNT有可能是年底之前就有的疫苗,如果真的要買,可能年底之前就可以打得到。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東洋藥品今天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BNT)新冠疫苗授權最多3000萬劑,東洋將與台灣主管機關協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BNT可能明年初可以打得到,也證實東洋簽約前已告知指揮中心,指揮中心也很願意跟國內廠商協商,指揮官的態度就是要「超量購買」。

莊人祥表示,協商過程需要了解療效、安全性、保存期限等資料,也要視國內符合冷鏈保存條件的容量,才能決定採購數量。BNT疫苗儲存與運送須保持零下70度,但解凍後放在攝氏2至8度的冰箱裡可以保存五天。

莊人祥表示,雖然BNT新冠疫苗是冷鏈要求比較高的疫苗,但台灣一定有零下七十度的冰箱,利用乾冰等設備也可以達到,只是因為保存設備特殊,不太可能像公費流感疫苗有這麼多院所可以打,勢必要集中於某些地點接種。

莊人祥表示,指揮官的態度就是朝「超量購買」的方向走,所有相關的疫苗都會去談談看。目前不只BNT來與我方洽談,但基於保密協定,不能透露還有哪些廠商。

公費流感疫苗 莊人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