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韓國找到抗疫神器「減少99.99%新冠病毒」 優碘竟是關鍵配方

韓國最新研究,發現含優碘藥劑能殺死新冠肺炎病毒。優碘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韓國最新研究,發現含優碘藥劑能殺死新冠肺炎病毒。優碘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至今仍無有效解藥,令醫療界頭痛不已。不過日前韓國研究,實驗出能大量殺死病毒的醫藥配方,而其中的關鍵,居然就是生活中常用到,醫療箱必備的創傷藥「優碘」。

根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報導,高麗大學醫學部病毒研究所的小組在日前,使用含有0.45%優碘試劑的醫藥進行實驗,結果發現能減少99.99%的新冠肺炎病毒。該小組也將這個成果發表在「大韓微生物學會誌」上。

其實美國康乃狄克大學醫學部,也曾經做出優碘殺菌用藥,能讓病毒非活性化的實驗成果。六月時,新加坡國立大學也發表研究,認為優碘有抗病毒的功能,除了新冠肺炎病毒之外,流感與SARS的病毒也能有效抑制。由於優碘的價格低廉,能夠大量生產,因此有希望成為治療新冠肺炎常見的輔助選項。

不過報導也指出,由於目前還僅是試管實驗階段,實際該如何運用在人體上還是未知數。日前曾傳使用含優碘成分的漱口水漱口,可以有效抗疫的傳言,還造成日本民眾搶購漱口水風潮,但終究沒獲得醫療界證實。未來該如何運用這項實驗結果,還有待觀察。

新冠肺炎 優碘 新冠病毒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