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馬友友等藝文人士申請縮短居家檢疫 文化部:符合規範才會核准

大提琴家馬友友。
大提琴家馬友友。
美聯社

俄羅斯鋼琴家特里福諾夫(Daniil Trifonov)來台商演,被質疑居家檢疫期間未滿14天。文化部今天重申,疫情期間,國際藝文人士、表演團隊來台展演,可參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作業規範」及相關規定,在防疫安全前提下,申請縮短國際藝文人士居家檢疫期間。

文化部表示,疫情期間國際藝文人士或表演團體,來台停留天數小於3個月者,可由文化部參照商務入境規範規定報請指揮中心專案審查,其相關審核結果由指揮中心判斷後,由文化部回復申請單位。提出申請之單位必須檢附明確而完備的在台行程及防疫計畫,文化部並於事前知會所在地縣市政府、衛生局、場館等相關單位,針對檢疫及防疫等採行相對應之措施。

文化部強調,經指揮中心核准的案件,皆需符合疫情指揮中心規範,籲請國人在遵守各場館防疫規定下,安心觀賞藝文表演。

文化部表示,目前有3個單位提出6案申請,包括牛耳藝術申請大提琴家馬友友來台。文化部長李永得昨受訪時指出,國際藝文人士要來,文化部會幫忙向CDC(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申請,並負監督之責。至於要縮短幾天,是根據防疫措施來決定,如馬友友可能就比較短,因為他是坐專機。專機跟一般飛機相較,CDC衡量不同,上飛機前就有檢測,要被隔離的時間會比較短。但多短?要由CDC來決定。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