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灣旅客入境紐約 可免填防疫表及隔離

葛謨28日簽署行政令,除了台灣等31個國家和地區外,所有國際旅客入境紐約都需填新冠追蹤表及自主隔離。(美聯社)
葛謨28日簽署行政令,除了台灣等31個國家和地區外,所有國際旅客入境紐約都需填新冠追蹤表及自主隔離。(美聯社)

紐約州長葛謨(Andrew Cuomo)28日簽署行政令,指出鑑於全球第二波新冠疫情抬頭趨勢,國際旅客抵達紐約後將需填寫新冠追蹤表格並自主隔離,但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旅客例外,其中包括台灣和澳門。

根據葛謨簽署的行政令,來自全球處於二級或三級疫情等級的國家或地區的旅客,抵達紐約機場後將需填寫紐約州衛生廳的新冠追蹤聯絡表,提供在紐約期間的住址及聯絡方式;葛謨表示,這是應對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在本月14日停止收集入境國際旅客健康信息。

CDC此前要求從新冠熱點地區進入美國境內15個國際機場的乘客,需接受體溫檢測和健康信息收集,但這項規定在14日停止執行;聯邦指出此舉並無法有效確認病毒攜帶者,指出在過去8個月內,在機場入境接受篩查的70萬名乘客中,只發現了15例病患。

目前紐約州要求從其他疫情嚴重地區進入紐約的民眾,需填寫信息追蹤表及自主隔離,該行政令將相關舉措拓展到國際旅客。

根據行政令,只有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旅客無需強制性隔離和填寫新冠追蹤表,包括台灣、澳門、新西蘭、泰國、格陵蘭島、寮國、柬埔寨等;完整名單可至:https://on.ny.gov/3cEIcoX查看。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