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國產疫苗再傳捷報 聯亞成第二家可施打受試者

台灣若順利可以在第二期臨床試驗就找出有效的疫苗,最快將於明年3月會有第一劑國產疫苗問世。圖/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若順利可以在第二期臨床試驗就找出有效的疫苗,最快將於明年3月會有第一劑國產疫苗問世。圖/報系資料照片

國產新冠肺炎疫苗再傳捷報,衛福部食藥署今宣布核准聯亞生技第一期臨床試驗可啟動施打受試者,依照聯亞送交的計畫內容,第一期臨床試驗的受試者約為50人到60人,食藥署表示,高端近期也正在補交相關資料,一旦補齊資料也將在近期可以開始施打受試者,依照目前的進度,我國國產疫苗有機會在明年3月問世。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表示,目前核准進行第一期臨床試驗的生技業者,包含國光生技、聯亞生技、高端生技,近期才剛送交申請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試驗的安特羅生技,其資料正在審核中。

國光生技為第一個核准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且核准可施打受試者的業者,今食藥署再核准聯亞生技21日補交的技術性資料,今起可開始施打受試者,高端生技還在補件中。

吳明美表示,依照各家提出臨床試驗的資料,國光第一期臨床試驗預計施打60人、聯亞約50到60人、高端為45人,第一期臨床試驗主要是確認安全性,確認安全性後,即可啟動第二期臨床試驗。

吳明美表示,第二期臨床試驗必須確認疫苗的初步療效,受試者必須收至少1300人以上,觀察至少2個月,受試者體內的血清綜合抗體的濃度,以及是否有不良反應發生。

若是第二期臨床試驗完成,並能達到效果,食藥署將會啟動緊急授權,提供民眾接種;不過,若第二期臨床試驗完成後,療效仍不如預期,仍需要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

吳明美表示,台灣若順利可以在第二期臨床試驗就找出有效的疫苗,最快將於明年3月會有第一劑國產疫苗問世。

臨床試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