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實名制雙鋼印口罩24日開賣 藥局趕工分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實名制口罩將全面標示雙鋼印,原訂17日上路,礙於鋼印來不及到廠,延至24日上路,今食藥署宣布徵用時間至10月31日為止。圖為口罩國家隊「善存科技」展示的雙鋼印口罩。

圖/善存科技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實名制口罩將全面標示雙鋼印,原訂17日上路,礙於鋼印來不及到廠,延至24日上路,今食藥署宣布徵用時間至10月31日為止。圖為口罩國家隊「善存科技」展示的雙鋼印口罩。 圖/善存科技提供

實名制雙鋼印口罩明天開賣,全台實名制藥局今天上午陸續收到熱騰騰的口罩。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全台藥師加緊趕工分裝口罩,迎接明天的購買人潮。

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國產醫用口罩事件頻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平面式醫用口罩之標示應刊載事項」,要求所有國產平面醫用口罩須逐片以鋼印標示MD(醫用)及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新制9月24日上路。

9月24日起,全台實名制藥局、衛生所將全面提供雙鋼印口罩,為避免新舊制口罩造成混亂,雙鋼印醫用口罩將全面徵用至10月31日,民眾若想買雙鋼印盒裝口罩,最快得等到11月。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黃彥儒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全台實名制藥局上午已陸續收到熱騰騰的雙鋼印口罩,每家藥局約有2000片,收到後除了要拍照留存、逐一檢查有無問題外,為了讓民眾明天一早就有雙鋼印口罩可買,藥師們也得加緊趕工分裝,一人藥局光是包裝就得花上3到4小時。

黃彥儒指出,由於今天是舊制實名制口罩販售的最後一天,很多藥局早已2天沒有收到口罩配送,庫存也見底,民眾若有急用需求,可多跑幾家藥局詢問是否還有實名制口罩,也可購買自由販售口罩。

他也強調,明天將開賣的雙鋼印口罩,每家藥局的品牌及顏色都是由政府配貨,非藥局能決定,盼民眾體諒。

醫用口罩 鋼印 實名制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