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灣何時能打新冠肺炎疫苗 陳建仁:明年第一季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出席輔大醫院「鮑博畫展」。記者吳亮賢/攝影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出席輔大醫院「鮑博畫展」。記者吳亮賢/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肺炎疫苗何時能全面施打,為控制疫情的關鍵。前副總統、公衛專家陳建仁今出席輔大醫院「鮑博畫展」受訪時表示,不管是採購國外疫苗還是國內自行研發,對於明年第一季能夠接種疫苗,個人蠻有信心。

陳建仁表示,疫情在世界各國還是很嚴峻,國人仍要持續做好個人衛生、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疫苗能很快上市、普及,才是根本解決方法,希望台灣的疫苗實驗能盡速成功,讓全民能施打」。

另對於蔡英文政府的美豬政策,引發國民黨批評,陳建仁也幫忙說話,政府已依照豬的不同食用部位,做出很好規範,希望大家能依照科學證據,平心靜氣地多溝通、了解,民眾也要了解,所有食品安全評估都要顧慮安全及經濟效益,「科學評估沒有絕對的零風險、零檢出,這不符合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標準,也失去理性論證的依據,希望還是以科學依據為主。」

新冠肺炎疫苗 陳建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