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鋼印醫療口罩24日上路 新北藥師公會:可能現搶購潮

社區藥局今日營運狀況正常,無民眾排隊搶購口罩。記者吳亮賢/攝影
社區藥局今日營運狀況正常,無民眾排隊搶購口罩。記者吳亮賢/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祭出「雙鋼印標示」政策,9月24日上路,為防新舊口罩標示造成混亂,24日起也將全數徵用國產醫用口罩,等到雙鋼印口罩穩定供應後,才開放自由市場買賣。記者今實際走訪多間藥局,並無民眾因預期心理而搶購口罩的狀況;新北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表示,因許多人家中尚有庫存,且想等待雙鋼印口罩上路再購買,24日才可能出現排隊搶購潮。

記者今上午走訪新北泰山區多間社區藥局,有藥師表示,中央原宣布今天雙鋼印實名制口罩就要上路,但到了昨天貨都還沒到,一度造成緊張,還好緊急延到下周;今天雖無民眾因24日要全面徵收醫用口罩而前來搶購,但有少數民眾以為今天就可購買雙鋼印的實名制口罩,不料卻撲空。

陳昭元指出,由於口罩工廠24日起只能生產雙鋼印的醫用口罩,且由中央徵收作為實名制販售,等同回到防疫初期的狀況,可能一度會造成市面貨量不足,但還好24日前生產的無雙鋼印醫用口罩還能販售至年底,藥局及各通路也可趁此時盤點庫存,避免再有劣質口罩混充。

陳昭元表示,因許多民眾家中還有庫存口罩,且想等待雙鋼印醫用口罩正式上路後再購買,因此目前應不會有搶購狀況,直到24日開始販售實名制雙鋼印醫用口罩後,才可能出現排隊搶購潮。

陳昭元說,今日也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的聯繫下,和口罩國家隊「康匠公司」 總經理陳勇志座談,參加人員還有藥劑生公會理事長洪裕貴、西藥商理事長謝明煌、職業工會理事長郭榮木及前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會中陳總經理也答應在政府政策確定後,會協助新北藥界團體獲得相關需求的口罩。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右3)與新北市藥界四大公會今前往康匠座談。圖/新北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提供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右3)與新北市藥界四大公會今前往康匠座談。圖/新北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提供

醫用口罩 實名制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