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作業不及!雙鋼印口罩實施 延後至9月24日上路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印有雙鋼印的醫用口罩,若12月24日前未能即時售完者,將於2021年3月23日前回收,並連同庫存品送經直轄市或縣(市)衛生主管機關驗章後,始得繼續販售。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印有雙鋼印的醫用口罩,若12月24日前未能即時售完者,將於2021年3月23日前回收,並連同庫存品送經直轄市或縣(市)衛生主管機關驗章後,始得繼續販售。記者楊雅棠/攝影

「加利」將中國大陸製非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醫用口罩販售,為利民眾辨識,指揮中心原訂明天起實施國產製之平面式醫用口罩,須逐片以鋼印標示「MD」及「Made In Taiwan」,但因為作業不及,決定延後至9月24日起才開始實施雙鋼印標示,至於網路販售則於第18期開始販售雙鋼印口罩,取貨日期10月12日至10月25日;預購第16期及第17期未領取口罩的民眾,可循補領方式於第18期、19期補領。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印有雙鋼印的醫用口罩,若12月24日前未能即時售完者,將於2021年3月23日前回收,並連同庫存品送經直轄市或縣(市)衛生主管機關驗章後,始得繼續販售。

因應國內近期陸續發生以中國或其他國家進口非醫用口罩混充國產醫用口罩的情形,除要求國產製平面式醫用口罩,每片均須有雙鋼印標示,以方便民眾辨識外,同時也會加強邊境管制措施,包括自9月16日起進口口罩須事先向經濟部申請輸入許可、口罩在通關時會逐批查驗,進口後須向經濟部申報流向。

此外,對於口罩工廠,衛福部與經濟部將不定期進行查訪抽驗;在市場端,經濟部及衛福部也會在各通路購樣稽查,避免發生仿冒或混充的情形。

至於因應一般民眾自行使用需求,不論醫用或非醫用口罩,每人可攜帶總數250片入境而無需經過許可或申請。

陳時中說,國產製平面式醫用口罩標示雙鋼印,僅為方便民眾辨識是否為國產口罩,其醫療防護效果與目前在實名制通路藥局、或超商預購未有雙鋼印的口罩相同,請民眾安心使用。

指揮中心特別提醒民眾,9月24日以前所生產的醫用平面口罩即使沒有雙鋼印,政府也都會透過查廠及後市場監測,確保口罩的品質,國人無論到健保特約藥局及網路/超商購買及預購實名制口罩,或在市面購買有國產許可字號之盒/袋裝口罩,都可放心購買。民眾如發現有疑似中國或其他國家口罩混充國產口罩的情形,可以撥打1919通報衛福部進一步調查,共同為國產口罩把關。

醫用口罩 鋼印 實名制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