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美國國務次卿來台 指揮中心:防疫將比照「阿查爾部長」模式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查爾(Alex Azar)上月來台訪問,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內閣官員,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將於17日至19日訪台,再創美國高級官員訪台記錄,在「外交泡泡」防疫方面,指揮中心今也回應,防疫模式將比照阿查爾部長來台規格,確保社區安全。

克拉奇來台將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克拉奇在來台前七天需自主健康管理,入境前僅需檢附登機前三天PCR檢測陰性報報告,搭乘專機至台灣,抵台後機場再次接受採檢,即可不用執行居家檢疫十四天。

莊人祥強調,克拉奇入境台灣後,同樣會強化避免一般民眾接近團員。將入住防檢疫合格飯店,住在指定樓層、搭乘指定電梯,台灣負責接待該團人員只要是接觸者都須全程佩戴口罩。來台行程中,所有場所的座位及流程等都需事前探勘,與會人員會談時也需使用隔板。

從美國入境台灣的阿查爾及克拉奇,來台都只需要採檢一次,但同樣是上個月來台的捷克團全團成員卻進行三次採檢,含登機前、入境台灣後及九月一日在台二採,對此,莊人祥解釋,在台期間採檢次數與待在台灣多久有關,待三天內就只需要驗一次就好。

採檢 阿查爾 防疫 接觸者 健康管理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