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趕快預約!疫情效應…流感疫苗10月開打恐搶翻

今年六〇五萬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於十月五日起全面開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六〇五萬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於十月五日起全面開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疾管署昨天公布,今年六〇五萬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於十月五日起全面開打,無需分批接種,符合公費資格對象都能接種。

臨床醫師認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絕對盛況空前,自費疫苗可能也一針難求,已有診所八月初開放預約,迄今五百多人搶先預定。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今年十月一日逢中秋連假,將延至十月五日施打。去年疫苗量不足,分批到貨,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會在開打日前備齊,足以應付需求,呼籲公費對象如期接種。

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指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多熱門,就看「勤洗手、戴口罩」能控制疫情多久,但可預期的是流感、新冠肺炎疫情雙雙升溫,以往不願意打流感疫苗的公費對象會搶著接種,預估公費流感疫苗會提前用罄。

今年各醫療院所預購自費流感疫苗數量明顯增加,預估總量破百萬劑。林應然指出,往年九月才接受預約流感疫苗,但現已有一多百組民眾訂下自費疫苗,許多人一訂就是四、五劑;王杰凱小兒科診所也提早一個月預約,已有五百多人預約。

公費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