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遭潑墨?王惠美:萬人血清篩檢 25日如期公布

彰化縣採檢無症狀者遭政風調查,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程序沒有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彰化縣採檢無症狀者遭政風調查,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程序沒有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彰化採檢風波,民進黨府院黨全面攻擊,彰化地方人士研判,綠營潑墨水目標是要讓彰化縣政府預定本月廿五日發表的萬人血清抗體篩檢期中報告結果失去正當性。為避免失焦及升高對立,有人建議縣府暫緩發表,等完整報告出來再公布,但縣長王惠美表示,如期舉行。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府合辦的萬人血清抗體篩檢,預定本月廿五日在縣府中庭發表期中報告。

王惠美表示,因相關通知與作業都已就緒,不可能取消,如果取消,更讓詆毀者如願,讓彰化萬人血清抗體篩檢失去立足點。

地方人士則認為,近來發生多起從台灣出境遭檢出新冠肺炎陽性反應案例,引發台灣隱藏無症狀患者疑慮,各界寄望彰化與台大公衛學院合作的「彰化萬人血清檢測」結果,做為台灣有無社區感染的指標。

這項萬人血清檢測到八月初已篩檢約四千人,依台大公衛學院透露,部分受檢者曾感染新冠肺炎,其中有人已產生「中和抗體」,但具體結果在廿五日公布的期中報告裡會比較明朗。

地方人士指出,府院黨及網軍大動作打壓彰化縣,是將彰化縣採檢居家檢疫與萬人血清抗體檢測混為一談,強力指摘彰化縣對居家檢疫者違反程序,會成為防疫破口,藉以質疑萬人血清檢測的不正當與正確性。

血清抗體檢測 篩檢 新冠肺炎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