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傳口罩要漲價 指揮中心:每片5元持續到12月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實名制口罩一片新台幣5元會延續到12月底。示意圖/ingimag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實名制口罩一片新台幣5元會延續到12月底。示意圖/ingimage

有民眾接獲訊息指出,實名制口罩9月將漲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此為不實謠言,實名制口罩一片新台幣5元會延續到12月底。

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新冠肺炎)疫情,醫用口罩自今年1月底禁止出口且徵用,但隨疫情穩定,且口罩產量多,政府從6月1日起,改成每天定額徵用,且徵用延到12月底,市場也可自由買賣。

近日有部分民眾接獲訊息指出,實名制口罩從今年9月1日起將從每片5元漲價到7元。

莊人祥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每天指揮中心都會收到許多謠言,如口罩徵用數量提高、實名制要取消等,但都是不實訊息。

莊人祥說,經查,實名制口罩也沒有打算漲價,會維持每片5元至12月底,希望民眾不要轉傳錯誤訊息。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消息應該先查證,勿隨意傳播、轉傳,否則將可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萬元罰金,或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得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新冠肺炎 防疫 醫用口罩 莊人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