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檢驗新冠肺炎病毒 日本福岡縣運用性病檢測方式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日本境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福岡縣從昨天起運用過去用於檢測性病的轉錄媒介擴增反應(TMA)檢驗方式,以補充核酸檢驗(PCR)的不足。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轉錄媒介擴增反應 (transcription-mediated amplification,TMA)檢驗,原本被福岡縣保健環境研究所用於性病檢查,因檢驗新冠肺炎病毒的準確度與核酸檢驗相同,因此導入應用。

報導指出,這是首度有地方政府導入運用TMA檢驗。應用TMA檢驗後,福岡縣單日可檢驗件數,從現行的300件增加150件,達到單日450件。

TMA檢驗與核酸檢驗相比,雖然較花時間,大約多花1.5小時才能得知結果,但一部分的檢驗作業可自動進行,所需人力從4至5人減少到大約2人,可多用於經常人手不足的夜間檢驗工作。

新冠肺炎 防疫 核酸檢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