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3疫苗廠 可望月底前臨床試驗

國內有三家業者向衛福部申請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試驗,可望在八月底前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
國內有三家業者向衛福部申請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試驗,可望在八月底前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
圖/國光生技公司提供

面對疫情,各國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國內有三家業者向衛福部申請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試驗,可望在八月底前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但衛福部食藥署昨天舉行「研商促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藥品及疫苗研發座談會」,成為廠商抱怨大會,批評現有媒合平台無法讓後端廠商加入研發,產業鏈不能連貫。

食藥署昨天邀集製藥相關公協會、醫藥品查驗中心、國衛院、中研院等,討論政府能給予什麼樣的協助。食藥署藥品組研究員祁若鳳表示,座談中各界提出媒合平台功能不足,難以及時尋覓符合需求的廠商,未來平台將進行調整,讓業者主動提出自家研發能力,幫助藥品或疫苗研發快速分工,增加速度。

祁若鳳表示,我國疫苗研發已有相當的進展,加上臨床試驗申請條件比過去更有彈性,此次可在動物試驗尚未完成前,提交臨床試驗申請書,但臨床試驗是否核准,仍待動物試驗完成再評估。

目前已申請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試驗的藥廠共有三家,分別是國光、高端、聯亞。祁若鳳表示,三家的動物試驗結果都尚未結案,但只差補件,只要補件後經審核完成,有機會在八月底前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

不過,祁若鳳也表示,目前我國對於新冠病毒疫苗發展,採取「雙管齊下」做法,政府與廠商皆爭取國外原廠疫苗的製造權利,同步也靠自己研發疫苗,「當其中一條路沒得走的時候,還有其他路可以選擇。」

國光生技發言人潘飛表示,疫苗研發進度樂觀,至於政府鼓勵爭取國外藥廠的疫苗製造權,他強調,國光不會把此事列為第一目標,將全心先把國產疫苗做出來。

新冠肺炎 防疫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