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疫情未歇 藥局口罩買氣增

即起民眾出入八大處務必戴口罩。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起民眾出入八大處務必戴口罩。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際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世界疫情依然嚴峻,但我國境內解禁後戴口罩比率降低,因此指揮中心今宣布,即起民眾出入八大處所務必配戴口罩。不過根據社區藥局觀察,從上周前副總統陳建仁呼籲家戶備齊三個月口罩後,買氣明顯上升。

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表示國際上第一波疫情還沒結束,國內必會有第二波疫情;加上秋冬流感會一起出現,恐使防疫更加艱難,呼籲家戶應備足三個月口罩。

今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於記者會宣布,從即日起出入八大場所,包括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補習班等教育學習場所、音樂廳等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KTV等娛樂場所以及教會遶境等活動,因人潮擁擠或屬密閉場所,「務必」戴上口罩,以降低感染風險。

然而近日包括泰籍移工和比利時籍工程師確診,卻找不到明確感染源,也讓口罩購買率明顯發酵。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表示,多家藥局近日無論實名制或盒裝口罩的銷售量皆明顯上升、幾乎都賣光光。

以他本身執業的藥局來說,這兩天實名制口罩的購買量較上周多了一倍;自由購買的盒裝口罩,前幾周民眾還會挑選顏色,近日則都「不挑色」全掃光。

社區藥局藥師柯明道也說,每天進貨近廿盒盒裝口罩都被掃光,與之前開放超商口罩實名制預購後,到藥局買口罩的人變少、即便讓民眾挑色還有剩相比,現在根本是「榮景再現」。

而且許多社區民眾最近來買口罩時,也都會提起鄰近的香港、日本疫情再起,擔心台灣疫情也有一波高峰,先買起來備著「卡安心」。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