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二波疫情 台中台南擴大戴口罩

防疫新生活實施至今,民眾戴口罩者減少,也未保持一點五公尺以上距離。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出入公眾場合還是要戴口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防疫新生活實施至今,民眾戴口罩者減少,也未保持一點五公尺以上距離。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出入公眾場合還是要戴口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檢出外籍人士感染新冠肺炎,地方首長不敢掉以輕心。台南市重新要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室內須戴口罩,宣導兩周後開罰;台中市今起也啟動KTV等五場所口罩及實名制。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呼籲入境全面篩檢,他說,再不趕快做就為時已晚。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已宣布,在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等五大場所,務必戴口罩。指揮中心支持地方政府擴大戴口罩的規定,呼籲民眾配合。不過,對於多位地方首長要求入境全面篩檢,莊人祥說,目前防疫策略仍不會調整。

另外,對於比利時工程師一案,擴大採檢接觸者共四百卅七人,其中三百廿八人核酸檢測陰性,一○九人仍檢驗中;血清抗體已驗五十二人,都是陰性。等於暫時找不出感染源,也暫時沒有新增感染者。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專家警告隨時可能有第二波疫情,今起台南市室內場所如未能保持社交距離,須戴口罩,宣導兩周後取締,違規業者將被罰款或停業;下一步,可能考慮對娛樂場所實施更高強度限制。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宣布啟動專案,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KTV等五個加強戴口罩的場所,進行防疫加強措施與實名制。她說,這麼做是要把防疫的線再拉緊一點、再加強一些,以免大家心情鬆懈。

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呼籲入境者全面普篩,一直未被中央接受。侯友宜說,如果阻絕於境外沒做好,萬一境外移入造成第二波攻擊,後果不堪設想。盧秀燕和黃偉哲也呼籲,不論國人或國外商務客入境,除居家隔離,還要強制篩檢防疫。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普篩要用哪一種普篩?這涉及專業,還是交給專業解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參加座談指出,即使入境後五天、七天採檢,還是有社區傳播的風險,就像最近這些「被漏掉」的案例,若民眾不能接受,政策無法執行。

口罩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