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穩定口罩還須戴? 醫師:這3種情形應把口罩戴上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平穩,長時間沒有本土新增案例。最近各地報復性消費熱,從觀光景點到飯店、百貨公司都人山人海,但戴口罩的人少了,許多百貨公司量測體溫也是虛光一招;從防疫觀點而言,真的不必戴口罩嗎?中區傳染病防疫醫療網指揮官黃高彬指出,最近居家檢疫人數在1萬5千人至兩萬人間浮動,難保沒有不遵守居家檢疫規定的人,建議大家仍應視必要戴口罩。

黃高彬建議,有3種情形應該仍要把口罩戴上,分別是人多的地方、人和人距離近的地方,以及陌生人多的地方。

他舉例,像百貨公司平日人雖多,但一般而言人和人之間仍有若干距離,此時不必戴口罩,但若是遇到像周年慶、大型活動人擠人時,人和人之間的距離近,或是很多人擠在電梯裡,許多又是陌生人,那就應把口罩戴上。

黃高彬說,台灣自4月13日以後就沒有本土新增案例,而疫情能夠穩定,和民眾願意戴口罩有密切關係,因此戴口罩對防疫而言仍是十分有必要的。而目前,回國接受居家檢疫的人數仍多,萬一有人不遵守檢疫規定外出趴趴走,就增加不確定的風險,因此適時的戴口罩仍是必須的。

以目前到台中市政府洽公而言,衛生局長曾梓居說,市府因為是行政和指揮中樞,原先嚴格要求必須戴口罩和實名制,但15日以後已配合中央取消實名制,並授權各局處可以視情形自行規定。

但若要進市府大樓,則仍建議乾洗手和戴口罩,若是不戴口罩,也應注意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

新冠肺炎 口罩 乾洗手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