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泰國研發新冠肺炎疫苗 盼10月可進行人體試驗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泰國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取得進展,研究團隊昨天對猴子進行第2輪注射,預計8月進行第3輪注射,如果一切順利,預計10月可以進行人體試驗。

泰國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mRNA,是全球正在研發的100多種潛在疫苗之一,泰國研究團隊在5月23日將疫苗注射在13隻猴子身上,成效良好,研究人員昨天進行第2輪疫苗注射,預計2週後查看猴子是否仍舊對武漢肺炎免疫。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高等教育科學研究和創新部(Ministry of Higher Education,Science, Research and Innovation)部長素威(Suvit Maesincee)表示,猴子的健康良好且沒有副作用,研究人員在猴子的血液中發現更多抗體,第3輪的注射預計在8月進行,如果進展順利,預計10月可以進行人體試驗。

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指出,研究團隊將13隻猴子分為3組,分別施打高劑量、低劑量和不施打疫苗。第1組施打高劑量的5隻猴子有4隻對病毒免疫,第2組低劑量的5隻猴子有4隻產生抗體,不施打疫苗的第3組3隻猴子則沒有對病毒免疫。

泰國的疫苗由多個研究機構共同研發,包括公共衛生部轄下的國家疫苗研究院(National VaccineInstitute)、高等教育科學研究和創新部、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國家科技發展局(NSTDA)、國家基因工程及生物科技研究中心(BIOTEC)、馬奚杜大學(Mahidol University)等。

泰國的研究團隊使用以信使核糖核酸(messengerRNA,mRNA)為基礎的新技術研發疫苗。開發過程需把病毒遺傳物質片段注入動物體內,誘發免疫反應。

新冠肺炎 疫苗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