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九份隔頂停車場停滿 老街人來人往 商家喜迎解封商機

今天是台灣「解封」首日,新北市九份老街國內遊客回流七成。商家說,老街談不上人擠人,但明顯變多很開心。記者邱瑞杰/翻攝
今天是台灣「解封」首日,新北市九份老街國內遊客回流七成。商家說,老街談不上人擠人,但明顯變多很開心。記者邱瑞杰/翻攝

新冠肺炎威脅趨緩,今天是台灣「解封」首日,新北市九份老街商圈理事長許立育今說,國內遊客已回流七成,老街談不上人擠人,但遊客明顯變多,還有來自彰化的遊覽車,讓商家鬆了一口氣。

因為解封首日假期,瑞芳警分局勤在主要聯外道路、觀光景點及福隆沙雕季沿線,掌握交通資訊及各地停車場管制狀況。

警方表示,今天濱海公路、九份、平溪、雙溪車流平順。風景區停車場部分,除九份隔頂停車場在上午10點半已停滿,瑞芳區9號、台陽、勸濟堂、水湳洞、猴硐煤礦園區、平溪區十分風景區、貢寮區福隆海水浴場停車場,停車秩序良好。

許立育表示,九份的遊客過去多來自國外,占約七成,國內旅客占約三成。國外遊客還不能入境,但國人旅遊意願提高,因此昨天和今天周休2日,九份老街遊客人數比疫情嚴峻時期明顯增加,觀察多是國內遊客,還有遊覽車團客上山,讓商家安心不少。

許立育說,因為是國人旅遊人數成長,因此老街賣草粿、芋圓等點心的商機回升較明顯,原本客源較多是外國遊客的茶樓、藝品店,受惠較有限。

新冠肺炎 防疫新生活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