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全台今起大解封 景區昨已爆人潮

雖今天才防疫解封,但昨天陽明山有不少遊客已不戴口罩賞花。圖/讀者提供
雖今天才防疫解封,但昨天陽明山有不少遊客已不戴口罩賞花。圖/讀者提供

國內連續五十五天沒有新增本土個案,全台今起可望大解封,民眾早已忍不住,全台各地風景區、海邊沙灘昨都湧現人潮,摘掉口罩的遊客開心高呼:「我們提早解封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第二波疫情來襲不可能避免,大家落實防疫新生活就能控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預估,其他國家的第二波疫情將於今年秋冬捲土重來,國內第二波疫情取決於邊境開放時間。張上淳說,台灣不可能長期封閉邊境,待開放邊境,就得面對境外移入個案增加,對社區帶來威脅。

陳時中表示,勤洗手、戴口罩在這次防疫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希望大家維持防疫新生活,針對人流管制,除非各主管單位有特殊需求,指揮中心不再限制。

全台各地昨天景點都爆人潮,酷熱,高溫讓很多人往海邊跑,基隆大武崙沙灘上、金山中角灣沙灘都可見沖浪、戲水人潮,遮陽帳篷在沙灘上朵朵撐開。穿著泳裝的一名女遊客說,沙灘好久沒這麼多人,「我們提早解封了!」她男友說,到海邊不用戴口罩,「我要大口吸海水的味道」。

屏東墾丁湧入大批遊客,各遊憩沙灘出現久違戲水人潮,飯店和民宿重現滿房。警方從車流量估算,昨約有三萬人湧入墾丁,是今年二月以來單日最大量,吳姓飯店業者說,「看到遊客回來的滿房畫面,真得會感動」。

嘉義市文化路商圈排隊美食林聰明沙鍋魚頭執行長林佳慧說,五月人潮就逐漸回流,這十天是更恢復到疫情以前,昨天客人爆滿。

昨到台北市動物園、陽明山繡球花季、台南虎頭埤風景區遊玩的民眾,不少人已不戴口罩,除疫情趨緩外,連日高溫也讓大家「罩」不住,遊客說,國內已經很安全,在戶外賞花不必戴口罩了。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指出,戴口罩很重要,台灣民眾第一時間就戴起口罩,歐美國家疫情如此嚴峻,若第一時間就戴起口罩,或許幾百萬人不必因此喪命。

世界衛生組織(WHO)五日更新口罩使用指南,明示各國政府應鼓勵公眾在大眾運輸、商店等封閉擁擠環境戴口罩。BBC指出,這顯示世衛組織大轉變,世衛組織先前數個月堅稱,公眾戴口罩會產生虛假的安全感,且會使醫護人員更難取得防護裝備。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有新冠肺炎病例四四三例,其中七人死亡,四二九人已解除隔離,尚未出院的十一人中,七人隔離中,另四人解除隔離但仍住院,估計這一、兩周內應可全部解除隔離。

六七大解禁 防疫新生活 製表/陳雨鑫
六七大解禁 防疫新生活 製表/陳雨鑫

口罩 疫情 防疫新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