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銷售解禁!傳出地區藥局叫不到貨 成本也是未知數

6月起口罩銷售解禁,超商、藥妝、量販業者都加入市場,由於藥局進貨量相對少,傳出不少社區藥局出現非實名制口罩缺貨的情形。記者趙容萱/攝影
6月起口罩銷售解禁,超商、藥妝、量販業者都加入市場,由於藥局進貨量相對少,傳出不少社區藥局出現非實名制口罩缺貨的情形。記者趙容萱/攝影

6月起口罩銷售解禁,超商、藥妝、量販業者都加入市場,由於藥局進貨量相對少,傳出不少社區藥局出現非實名制口罩缺貨的情形。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全聯會將會協助各地公會與藥局盡速取得貨源,這幾天缺貨狀況應會逐漸緩解。

雲林縣開業藥局藥師許新交說,政府宣布6月起口罩銷售解禁,在藥局端,除能持續販售實名制口罩,也可自由販售非實名制口罩。但不清楚口罩供應商如何配貨至各個通路,至今雲林縣許多藥局叫不到自由販售的口罩,進貨時間與進貨成本均不明。頻頻致電詢問,經銷商只回應「等候通知」。

新北市土城開業藥局藥師呂承鴻也尚未取得自由販售的口罩。他說,大型通路可直接與口罩工廠接洽取貨,本周一就能立即銷售給民眾,但藥局往往進貨量少,因此可以理解口罩從出廠、賣給中盤商,再轉手賣給藥局等末端通路需要一些時間,預估一周後應能拿到貨。

花蓮縣開業藥局藥師林憶君表示,宜蘭縣、花蓮縣藥師公會因事先向口罩商預定一定的貨量給公會,因此境內有需要的會員藥局可以從公會端取得貨源,目前並無傳出缺貨問題。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表示,各地藥師公會會盡量與地區的口罩工廠接洽合作,藥師公會全聯會也會協助聯繫,預估這幾天藥局缺貨狀況會逐漸緩解,請民眾多加諒解。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