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白沙屯拱天宮恢復自由參拜 進香活動仍待解禁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因應國內疫情舉辦3天的禳災除瘟祈安法會,適逢清明連假,白沙屯湧入許多香客。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因應國內疫情舉辦3天的禳災除瘟祈安法會,適逢清明連假,白沙屯湧入許多香客。記者胡蓬生/攝影
胡蓬生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今天宣布,恢復信眾自由參拜及假日平安餐,至於信徒關注的進香活動,仍需等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確解禁後再擲筊請示媽祖。

拱天宮主委洪文華指出,過去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防疫作為,進行參拜單一路線進出人流管制,內殿限制一次開放15人進入參拜,並暫停「改補運」服務,假日餐廳也暫停提供平安餐;如今因應疫情趨緩,拱天宮即日起恢復信眾自由參拜及假日餐廳供應平安餐,「改補運」服務則預計14日起恢復。

洪文華提醒,因宮廟室內空間較狹窄,信眾若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建議仍隨時戴口罩,如有發燒、身體不適者,儘速就醫在家休息,避免到公共場所。

至於信徒關注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何時能夠辦理,洪文華說,仍在等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確解禁,才能擲筊請示媽祖擇日,最遲若未能在農曆8月底、9月初(國曆10月)辦理,今年度恐怕就得停辦。

洪文華表示,包括大甲媽祖遶境、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都是台灣具代表性的宗教盛事,信眾也十分期待,台灣已超過50天以上本土零確診,新增個案主要為境外移入。

他認為目前中央針對外籍人士採取全面入境管制措施,若此時開放進香活動,參與者相對單純,若將來取消入境管制才恢復辦理進香,反而增加風險,但是基於尊重防疫專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沒有宣布,誰都不敢動」。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